--谧言薇语

【周黄】“我爱你。”

*周黄注意*
“我爱你。” 梗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一天真的会来
现在是凌晨五点,离闹钟响还有一个多小时
我想我是太激动了一晚上都睡不着

我起床从衣柜底翻出那件很久之前我们一起选的白西装
他那件是黑的
选衣服时我开玩笑的说:“黑白配啊简直太配了到时结婚我们就穿这身怎么样哈哈哈!”
记得他握住了我的手,很认真的说:“好。”
想到这里我笑了,他果然说对了,一定很配。
我换上西装整好发型在镜子前不安的照来照去
我可不想在自己最重要的一天有一点不完美
看着自己镜中局促不安的样子突然就笑了
用手拍拍自己的脸
“振作点,跟个小学生似的傻不傻。”

婚礼现场十分热闹
长长红毯一席,踏上去腿都似乎有些抖
两旁的花篮娇翠欲滴,为今日的主角献上所有的欣喜
到场的宾客熙熙攘攘
我看到远处坐着周泽楷的父母
上次见到他们还是在他家,周泽楷带我去见家长
我看到远处队长他们在向我挥手
我看见了周泽楷
从很久以前我就开始能从人群中一眼认出他来
但虽然第一眼便看见了他,
还是想把今天的主角放到最后来讲
他果然穿着那件与我最相配的黑色西装,打着深蓝色的领带,领结扣是他之前生日时我送的,被擦的发亮,略长的发打理的一丝不苟,平日的周泽楷是出挑的好看,但今日却似乎要发出光来
他正在和老叶他们交谈,时不时点点头
我想他一定是在接受祝福,想到这唇角便止不住的上扬
我在场中左踱右踱
和遇到的人交谈
讲话比平时多了两三倍来缓解自己的紧张
但结果好像适得其反
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我准备好了。”

仪式开始的时候我都还没缓过来
恍恍惚惚像个傻子
周泽楷一定要笑我的
我想
牧师在讲着老套的陈词
亲友们送着祝福鼓着掌
我却好像都听不到
只听到自己快速的心跳声
我远远的看着他
我知道他看见我了
他像以前一直做的那样
向我露出笑
我反而平静了下来
他唇角微扬,勾出好看的弧度
他眼瞳漆深如墨,但眼神温柔
我知道我要做我该做的
我一步一步走向他,步履坚定
等着他向我张开拥抱来
他的手纤长似玉,指节分明
曾在赛场上创下荣耀
也曾牵着我的晃过大街小巷
现在这双手正捧着一个墨色的小盒
郑重的打开
“当时我选时明明说了不喜欢这款的花哨样式”
我这样想
但我不可能拒绝
他知道我一定不会拒绝
他拿出戒指向我晃晃,
看着我的眼神说不出的认真
和当时跟我告白时的一样
我看到他嘴唇微微的翁动
我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清楚的知道是哪三个字
即使他已经说过很多次我也很开心的回过很多次
但这次不一样
我做好了接受的准备
在他开口前
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他对身旁穿着婚纱的姑娘说:
“我爱你。”

评论(15)

热度(20)